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周宁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2447

姓名:周宁欣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6)班

自我介绍:我是初一(6)班的班长周宁欣,

这次很高兴可以获得“五星学子”这个光荣的称

号。其实我也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学习成绩还算优异,是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好伙伴。我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古筝、绘画和书法都是我的拿手好戏,其中古筝通过了八级考核。绘画和书法也获过不少的奖。此外,踊跃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也少不了,组织同学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到电台录音,都是常做的事,应该可以说得上是全面发展了。

从南外启航:作为初一的新生,能够来到南外这个大家庭学习与生活,是我的荣幸,能获得“五星学子”的称号更是没有想到,一下子要我说出怎样能够当上的,还真有些语塞。只是有一点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与交流一下,做好每一件事。一件事就像是一条路,要说做“好”,就是踩好路上的每一个脚印,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去落实,只要做一件事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件事,付出多少,得到的回报就有多少。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不仅要求我们坚韧踏实,更要求我们有一种执着、永不言弃的精神。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有很多,如果做每件事都抱着这种态度,那就一定会达到预想的效果。如果把评定要求上的每一项都做好,“五星学子”一定是你的!已经做了的事,就要把它做好。这句话我已忘记是谁对我说的,但我想这将会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

目标与规划:我的目标就是考上南外的高中,不要让自己在初三的时候带着遗憾离开。要做到这个目标,我知道,不是很容易的事,要有明确的规划和安排。我觉得要做到首先,认真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要让不懂的问题存在,有了问题就要问;还要多做课外的练习,巩固所学知识,拓展课外内容,使学习更得心应手;要分清楚学习、娱乐和参加活动的关系,后两者固然重要,但我们是学生,毕竟学习才是我们的第一任务;还要合理地安排时间,明确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才能有效的利用时间。相信只要做到这些,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