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张小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2258

姓名:张小雨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6)班

自我简介: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我喜欢读

书、写作、游泳和拉小提琴,小提琴现在已经过

了业余8级。在学校,我能遵守各项校纪校规,认真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与活动任务,可以与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在家里,我能帮助父母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尊重爱护长辈,和邻里和睦相处。我的座右铭是“虽然过去不能改变,但未来可以。”无论我曾经遇到过怎样的挫折,经历过如何的失败,但我都不会放弃希望,我会一直为着心中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着。

从南外启航:在上一学期,我在学习上花了很多功夫。首先,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一丝不苟的记录笔记,充分利用了课堂时间;课后,我将老师上课时所讲的难点重点一一巩固消化,并且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当天学习的内容当天全部理解,不将问题带回家。同时,南外也是一个注重实践能力的学校,虽然丰富多彩的校内活动确实有些令人应接不暇,但我还是尽可能地完成好分内的每一件事,努力学习着怎样独立做好这些事情,抓住每一次可以培养自己动手做事能力的机会。并且在校外的实践活动中也同样认真完成。同时,我也并没有因为这些而抛下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依然坚持读书写作,上学期中,我还曾经在校报上发表过一篇文章。

目标与规划: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作家,可以让人很多人读到我的作品,感受到我的文字。为此,我必须从现在开始朝着这个目标努力,首先,就是要坚持着每天进行阅读,积累下大量的词汇和优美的语句,并且市场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即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又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而且要勇敢积极地投稿,做出不断地尝试。同时,也不能只注重这一方面,也要兼顾到学业,在学习,生活两不误的情况下,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