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董毓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2519

姓名:董毓群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5)班

自我简介:我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的学生,德育上,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学习上,不甘落后,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不折不扣地完老师的作业,阅读与学习相关的各种课外书籍。体育上,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及体育比赛,为班级争光添彩。其它方面,我是一个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的人,热心服务与同学,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得力助手。我还喜欢音乐,绘画,书法,真心地希望能和各位同学一起在学习之余交流提高。

从南外起航:在南外已经生活了一个学期,我也从一名小学生渐渐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中学生。学会了独立去自理学习和部分生活,记得刚开学,南外如此宽松的学习环境,更加强调自我计划的学习方法,使我的心情很忐忑不安,然而,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与适应,我逐渐跟上了南外前进的步伐,知道该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自主地学习让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南外的生活也越来越愉快,在合理安排学习的情况下,我还积极参加体育,社会活动。体育活动不仅使我的身体健康,而且通过一些集体项目,我了解到团队的精神和力量。社会活动,让我锻炼了交流等方面的能力,从一开始的羞涩到现在的逐渐老练,对我来说受益匪浅。在外文书店里,我尝试到了做推销员的滋味。总之,刚刚过去的半年,只是我南外学习生活的开始,我愿寄理想风帆,行刻苦之舟,到达成功的彼岸。

目标与规划:1、作为南外的初中学生,最重要的莫过于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合理安排各门功课的时间,上课认真听讲,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力争进入南外高中部学习。2、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锻炼和各种活动,和同学一起营造一个健康活泼的学习氛围。3、模范遵守学校的制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组织纪律性,作为一名班干部,还应积极协助老师,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自己。

也许,留在南外美丽的校园只能有这三年或者最多六年的机会,但我坚信,南外的学习一定会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她将是良好的学习能力,独立生活的能力,较强的适应社会的能力,胸怀着一份感恩的心投入社会,成为一名有用之人,是我南外学习最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