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 曹格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2472

姓名: 曹格瑞

班级: 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5)班

自我简介:小学时,我成绩优异,活泼开朗,

积极向上,一直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曾当任

过中队委,大队委等职务,大大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来到南外,这一都没有改变,我严格遵守校规,热爱集体,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深得同学、老师们的喜爱。南外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更自信、自强了。

从南外启航: 踏入南外初中门槛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怀有一个梦想:考入南外高中,拿到奖学金,保送到大学。说了就要做,为了这个目标,我为自己制定了初中的学习要求:上课积极发言,神情专注,不懂就问,思路随时跟着老师转。作业完成质量高,及时改正错误,同学有不懂的地方,认真讲解。把一切考试都当作作业看待,轻松看待,但认真完成,订正及时,并搞透。参加一切比赛,赛前都抱着试一试,玩一玩,不注重结果,只注重过程的心理去考试。思想品德上,遵循以前,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尊老爱幼,关心集体,关心班级,热爱南外。以自信、自强之心赶走畏惧、怯懦之态,用扎实、勤奋之功成就学业之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些朴素的语句讲的其实是同一个道理,那就是机会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只要好好把握、踏实努力,必将能够收获更多。

目标与计划:南外就好像是一个精彩的舞台,我们要在这个舞台上,努力表现自己,突破自己,在突破的同时,也尽可能地多学习,丰富自己,过个充实的初中三年。正如上文所说,只要我严格做到了上面所说的,想必,梦想也应成现实。作为南外人,我们要对得起这身校服,校服不是空壳,里面充满了真正的南外精神!我为身为南外人而自豪,也要让南外因我而骄傲!这就是我们的南外精神,也应成为每一名南外学子胸中的豪情与奋斗的目标!树立起我的自信,焕发我对学习与生活的热情,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努力充实自我,做一个多姿多彩的南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