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邱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04浏览次数:2295

姓名:邱翀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4)班

自我简介:我,一个十三岁开朗、活泼的女孩。

我喜爱思考,热爱生活,乐于交往,在小学时就被

老师们评价为“聪明好学,逻辑推理能力强”、“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对各类语言有天生的感悟”。我兴趣广泛,曾学过很长时间的绘画,在水彩和素描方面都还懂得一些,获得过“金陵小画家”的称号。七年的学琴生涯,无数的快乐,也伴随着无数的辛酸,07年我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十级,为自己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这就是我,乐观,自信,开朗,坚毅的我。

从南外起航:初入南外,我与每个人一样每天承着满心的希望与梦想而来而来,载着沉甸甸的知识与充实而去,从学习生活中,捡拾着南外给予我点点滴滴的甘露。通过半学期的努力,我一点点的认识了我的新身份——南外人,如果说上半学期是对中学生活的适应,那么下半学期就是奋发努力的半学期了,期中考试后,南外如林的高手们渐渐涌现,无论是成绩方面,还是我一向引以为豪的组织能力方面,都让我认识到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道理。开始努力了,在学习上,基于课堂,拓展课外,努力让自己成为均衡发展的优秀学生,并尽己所能参加课外学科竞赛,为校争光:全国数理化竞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我以0.5分的遗憾与前十三名的一等奖选手失之交臂,但是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优秀的成绩。除了对学习的要求之外,在培养能力方面我也从未轻心,在校内,我努力做好班委的本职工作,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并带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校外,我也以优秀公民的标准要求自己,投身社会,帮助他人,锻炼自己……短短的一个学期里,一个曾仰望南外这片圣土的孩子在这里一点点长大,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学会做一名南外人,她知道,这里是她的港湾,她将在这里起航!

目标与规划:记得是2007年夏天,我作为南京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在日本福

冈举行的亚洲及泛太平洋地区青少年会议(APCC),我又非常荣幸地成为两名中

国代表之一被福冈县副知事接见、合影,这次日本之行,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

——要成为中国优秀的外交官,在重大的国际会议上,代表我伟大的祖国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风采。这样一个理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的确还有些遥远,所以我要抓紧身边的每分每秒,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我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不断完善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由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