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于睿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4浏览次数:1625

五星学子的成长足迹——于睿青 

 

 

姓名:于睿青

班级: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2)班
自我简介:我开朗活泼,能用乐观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喜欢学习,语文是我的最爱,喜欢阅读,留恋在书中找到的那份宁静,散发的墨香味儿,和那个个灵动的文字;喜欢写作,喜欢感受优美的思绪在白纸上流淌的感觉;同样热爱英语,喜欢说喜欢听那纯正的口音,那是一种享受;数学,喜欢钻研,在这门逻辑性很强的学科中我一直在力争上游!从来都不轻易放弃。
从南外起航:在上一学期里,我取得了在学习,生活,健康,技能,素质等五个方面全面大丰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数学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找到了方法,渐渐适应了初中的数学方法,认真听讲,经常练习,找出错题,及时订正,适当地做了一些提高的题目,成绩明显提高了许多。语文一直是我的强项,要么第一要么第二,注重积累和归纳是学好语文的关键,还要经常多阅读优美的文章篇目,我就是《读者》的忠实爱好者,这样才能写出一篇篇精彩生动的作文。英语方面,我认为要在课堂上消化70%的内容,学会记笔记,回家将今天的内容补充复习,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口头作业,注意听说训练,注意模仿磁带中的语音语调。副科方面也不能疏忽大意,也要认真听讲,注意在书中的勾画,在平时经常巩固复习,开卷的考试要熟记60%的内容。体育课也要好好上,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要积极参与体育训练。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在班级担任学习委的工作,经常帮助老师做事,这对我的锻炼也不少。
目标与规划:虽然初一上半学期的成绩是令人满意的,但现在一切都成为了过去,还有很多很多的愿望等着我去实现: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南外的高中本部,继续在南外学习;如果前一个愿望能实现的话,那就希望能度过充实的高中三年,保送到国外;尽自己的努力每个学期都获得“五星学子”的荣誉;在每一门考试中努力在班级前3名,争取在年级前100名。为了心中的理想,我将继续努力,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