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2014年高三年级喜报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17369

喜     报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外国语学校2014届高三年级团队用心、用力、用情,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在今年的高考中又创佳绩。
    2014届高三之前已有198名同学被北大、清华、南大、复旦、浙大、北外大等全国41所高校选拔录取,240余人被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8个国家近百所高校选拔录取。
    参加高考的44名同学中38名同学达到本科线,连同保送和出国留学生98.7% 达到本科线,其中一本率在97%以上;选修科目95% 达B以上。我校高考总均分为 351.4分 ;语文均分121.5 (文科);数学均分160(理科) ;英语均分90.1。
    另有6名高二同学吴蔚然、李其放、徐同宇、田津金、叶思凡、张翔宇今年提前参加高考,有5人达到“一本线”,将被中科大创新实验班录取。尤其是 吴蔚然 同学以406分居南京市高考第三名。

    南外2014届高三优秀生 严靖凯、徐辰曦、徐子扬、曹源 作为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和北京大学的“校长推荐生”,完全符合清华、北大的要求。在此,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高考总分   第一名  严靖凯 同学  398分(清华领军计划)
                   第二名  曹素妍 同学  394分 
                   第三名  徐辰曦 同学  391分(北大校长推荐生)

          语 文    第一名  胡  明 同学  133分 (满分为200分)
          数 学    第一名  严靖凯 同学  188分 (满分为200分)
          英 语    第一名  徐子扬 同学  102分 (满分为120分)
          德 语    第一名  曹素妍 同学  110分 (满分为120分)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初中部和高一高二阶段打下的扎实功底,离不开学校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当然更是高三年级团队智慧劳动的结晶。
    让我们始终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朝着素质教育的阳光大道奋勇前进!

南 京 外 国 语 学 校    
2014 年 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