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07届高三毕业生去向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07-09-28浏览次数:41087

   

 

在南京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外国语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2007届高三年级取得了以下骄人的成绩:

2007年,南外高三学生中有将近200名学生被保送或提前录取到国内高校,其中保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就有24人,连同高考录取总计25人;还有多人直接被美国长青藤大学录取并获奖学金,其中,陈莉茜同学因其出色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被美国耶鲁大学录取并获得每年5.1万美元的奖学金,成为江苏省中学生中直接考上美国最著名大学的第一人;优秀学生瞿路漫以其特有的毅力冲刺国际顶尖名校获得成功:经多次考试和中国高考之后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另有180余人分别考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著名大学。

南外2007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表现也非常出色,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同学占了考生的70%,全校高考总均分为612.3,语文均分112.8,数学均分116,外语均分134.3,物理均分119.4,化学均分128.8,生物均分136,政治109,历史134,地理125,连同保送、提前录取、出国留学的“本科达线率”为99%,“一本”达线率超过96% 。其中,朱启新同学的化学成绩为江苏省并列第一名150分(满分),(任课教师吴杰);易坤同学英语147分,数学145分,(任课教师胡虹洋和朱胜强),张语馨同学生物146分(任课教师陈芸),在南京市名列第一,还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单科考试成绩被打上了前5% 单科优秀科目的 * 标记。                             

归纳起来,2007届高三年级能够取得以上系列成绩得益于以下几点。

一、领导的关心是高三年级工作的强有力的保证;

二、年级组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三、全体高三老师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

1.工作勤奋、注重实效;

2.业务精湛,乐于奉献;

3、团队合作,资源共享。

高三毕业班工作是学校办学质量的终端显示,是重中之重!全校一盘棋,初中是高中的基础,高一高二又是高三的基础。教学也离不开教务、德育、总务、外事、电教、文印、财会、物业等部门的支持,学校是一个整体,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南外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