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姐妹花同获全国英语比赛冠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27浏览次数:13530

 

    她们有太多相似之处:都担任了南外学生会主席,组织领导能力超强;均为文科生,擅长语言,人文素养杰出;都有清晰远大的奋斗目标,学姐在清华校园里已成为精英分子,学妹在南外校园里蝉联第一……金璐和许吉如这对南外姐妹花日前分别夺得“21世纪杯全国学生英语比赛大学组冠军和中学组冠军,并将分别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学生代表和中学生代表奔赴伦敦,参加世界英语大赛角逐奖项。

  金璐:代表清华大学拿下冠军

  金璐2007年从南外被保送到清华大学,说起这个得意门生,班主任杨老师记忆犹新。据了解,2005年金璐凭借中考全校第一的成绩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被南外选派至友好学校——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大学高中,在课业和活动中均表现优秀,参加了全美数学竞赛,获得优秀奖和成就奖,并担任了校合唱队的高音领唱和独唱,撰写的随笔在《圣路易时报》专栏连载刊登,共173万字。



  金璐高中时英语成绩尤为突出,获得南京市、江苏省及全国中学生英语口语和能力竞赛的一等奖。2006年,获得托福(TOEFL647+6分(作文满分)。2005-2006成为南外的学生会主席。参加了北京大学和外交学院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获得外交学院的杰出代表团奖。”“这个孩子真得太棒了,专业成绩在清华一直名列前茅,2007-2008年度被评为清华大学综合奖学金一等奖,获得由钱钟书和杨绛先生创立的好读书奖学金。现在她活跃在清华各种社会工作和社团活动中,清华英语辩论协会、院系学生会、学生广播台、班级团支书工作等让她的生活忙碌而精彩。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学组的比赛是以学校为单位,参赛选手是从全国各所大学选拔出来。金璐代表清华大学参加,经过半决赛和决赛两轮考验,她获得了大赛冠军以及联想最具创意奖”“世纪报最具潜力奖两个单项奖。拿奖后,金璐就通过网络和小师妹许吉如聊天,并鼓励她拿下冠军,两人相约同去伦敦,并肩作战。

       许吉如:“采访刘翔”演讲语惊四座

  看似文静的许吉如在南外是相当,去年就因获得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高中组冠军而上过扬子晚报成长周刊。许吉如说话语速很快,说起英语来比中文还溜呢!采访中南外老师笑着说。这样一个外表文静的女孩是怎样一路过关斩将征服了所有评委?记者了解到,江苏赛区的半决赛有1000多名英语佼佼者参加,最后50多名进入决赛,许吉如轻松拿下冠军,并作为唯一一名江苏中学生代表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的演讲题目是《世界真小》,很多选手都是从科技发展、通讯发达、交通便捷的角度去阐述,而许吉如却另辟蹊径,从自己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感受说起。不同国家的人相隔万里,但是因为怜悯、关爱、彼此帮助而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解决问题谋求发展。世界的面积和人口相对稳定很难改变,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却是超越距离的,让世界变小。许吉如的发言让所有的评委眼前一亮。



  接下来的随机抽题演讲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许吉如的缜密思维和英语驾驭能力。我的题目是:如果让你去采访一个名人你最想采访谁?最想问什么问题?我告诉评委,我最想采访刘翔,我想问他退出奥运是因为伤痛还是害怕,不管他怎样回答我都不会失望,因为真正的英雄应该是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跑步机器。随后评委又问了她一个问题:如果让你采访政治名人你想采访谁?““我要采访奥巴马,问他能当选是背后权贵和大人物给他的支持还是靠自己的努力。这个问题有些尖锐,但是我觉得政治家就是应该有勇气面对一切,即使他回答是幕后权贵给了他支持我也一样喜欢他,因为要想别人支持你,首先你自己就要是一个有魅力的人,就如同现在我站在你们这些评委面前,希望得到你们支持一样!聪明的许吉如赢得掌声一片。许吉如最终成功问鼎冠军。   记者 王璟

南外姐妹花同获全国英语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