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第二十六届科技周落下帷幕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2814

 

517,为期一周的南外第二十六届科技周落下了帷幕。在科技周期间,全校师生通力合作,围绕“灵感源于生活,科技就在身边”的主题开展了二十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技趣味活动,活动有声有色,取得了预期的结果。

科技周的活动分为几个主题,橱窗—科技周活动海报介绍、科技与生活主题展示;专题节目展播、优秀科幻画展览、挂壁互动式科技展览;讲座——宇宙的琴弦(南大张若筠教授)、机器人讲座(东大教授)、快乐数学(陈光立)、地震科普知识(东大教授)、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展示——机器人、传感器测试光合作用强度、趣味化学实验展示、制作——叶脉书签制作;比赛——科技谜语大比猜、健康知识竞赛、青年物理学家对抗赛、生活中的数学、物理科技、科技与生活化学、初中航模制作、通用技术制作、英文打字、电脑动画制作2D、音乐CD制作;参观古生物研究所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富于创造性,开阔学生的思维,在轻松的氛围中树立创造志向,学习创造技法,发挥创造才能。

今后,学校将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力争把科技活动周做得更加扎实。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吧!

 

 

 海报展板、优秀作品

快乐数学   陈光立

 猜谜比赛

 打字比赛


 化学活动

 

物理科技竞赛

 

 机器人模型展示

 

挂壁互动式科技展览

 通用技术制作

 


物理学家对抗赛


学生参观古生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