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1553

201437下午,南外初中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与河西分校、浦口外国语学校共三十五位初中数学教师在南外本部开展初中数学教研活动。

活动分为听课、评课及座谈交流两部分。在集体听了张晓凤老师《中心对称图形平行四边形》的复习课后,特级教师陈光立老师首先针对整节课的设计及完成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又围绕如何上好复习课这一主题,谈了对课堂教学的几点想法,令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随后浦外胡校长、河西外校余晓敏老师先后代表各自学校,谈了听课的收获和启发,并针对如何安排复习课、如何提高复习课的效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整个座谈活动中,多半与会教师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各自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展开讨论。每位老师都表达了对此次教研活动价值的肯定,期待更多交流、借鉴的机会。

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思想始终贯穿整个教研活动,相信南外的初中教研组会不断成长、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