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课校本研讨摘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24浏览次数:1085

 

高中数学课校本研讨摘要
 
2009年3月12上午,高中数学组按计划进行了一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首先由高二备课组吴凯红老师为全组老师开设一节题为《复数的几何意义》的公开课,听课后又集中进行点评交流。
课前吴凯红老师对公开课进行的认真的准备,依照《新课标》的要求,对教案进行认真构思,精心选材,反复推敲.并根据教学的实际需要制作了课件。讲课时教者投入­、学生专注­、听课老师认真。
课后全体高中组老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首先由吴老师介绍备课的情况­、及讲课与课后的体会感受.本节课教者的立足点是用类比的方法,通过引导学生将已经掌握的实数集性质­与新学的复数集性质进行类比,形成猜想,再通过严谨的数学推理予以确认.力图使学生在教师引导下进行积极探索研究,主动获取新知识.
评课时,大家发言十分踊跃.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全组老师一致认为,本节课教者的立意清楚,符合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能抓住教学的重点,通过引导学生对具体问题的研究,层层深入,使得思维的难度不断递进,最终实现一个较高的落脚点.对本课的课件及板书设计也获得大家的肯定.
听课老师还就提问的有效性、课堂教学的紧凑性等问题谈了各自的想法或看法。

大家一致认为年青的吴老师备课肯动脑筋、上课富有激情,成功的开课,使全组老师的思想在碰撞中融合,认识在交流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