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15年工会羽毛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1147

 

    羽毛球运动凭借其简便性、可调节运动量、不受年龄及性别限制等诸多优势特点,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士所接受。近几年,我校教职员工羽毛球运动在校领导及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队伍不断壮大。为激发我校教职员工的锻炼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教职员工彼此间的交流与友谊,并在学校内推广羽毛球运动,校工会研究决定举办2015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工会羽毛球团体赛,为了保证此次比赛能够顺利开展,特制定相关规则,以供参考。
一、主办单位:南京外国语学校工会
二、协办单位:南京外国语学校体育组
三、比赛时间:下周即2015年5月11日至13日开始小组循环比赛,具体对阵队伍附后;14日进行二、三等奖排名赛;15日进行一等奖排名赛。每次比赛时间为每天16:30—18:30。
四、比赛地点:南京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三楼
五、参赛办法:
1、参赛单位及组别设置
参赛单位:以各工会科室、年级组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具体9个组如下:
行政(校长室、外办、保卫、学生处、总务处)、教学处(教科室)、中加中英、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初三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
组别设置:本次比赛为团体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5个项目,比赛时按上述项目顺序进行出场比赛。
2、每单位报领队1名,教练1名,男、女运动员各4名。
3、所有在校身体健康的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各单位自行选拔。
4、各单位按要求在校园网查看比赛规程及比赛时间,各参赛队伍领队在赛前5分钟将参赛队员名单填写后上交。
5、比赛分为A、B、C三组,以A组为例,包括A1、A2、A3三个队伍,比赛顺序按照A1 VS A2、A2 VS A3、A1 VS A3进行。
6、体育老师按名单至各年级组报名参赛,每场比赛不论性别,只能上一名体育老师。
六、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及相应的修改通知执行。
2、比赛采取小组循环,各小组按照抽签所决定的对阵,按照项目顺序进行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为方便计算小分,每次对阵的5场比赛必须全部打完,决出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后再将各组第一名放入一组再进行循环赛。第二名、第三名分组比赛方法依第一名。
3、各单位于比赛前由领队将上场人员报名表上交,所报人员即不得有变化。
4、每人每场比赛只能参加一个项目,即参加比赛的8个人不可有兼项,每人均要选择项目进行比赛。
5、比赛采取3局2胜制,每局比赛15分,14比14时,需净胜对方2分方为获胜,如遇平分至20比20时,一方先得21分即获得本局比赛的胜利。决胜局时,一方先到8分,双方需交换场地继续进行比赛。
6、凡参赛单位需在正式比赛时间前10分钟到场,比赛开始后15分钟内仍未到场的单位,视为弃权比赛,单场比赛判为0:2,整场比赛判为0:5。
七、比赛名次
本次比赛共设三个等级奖,前三名为一等奖,第四名至第六名为二等奖,第七名至第九名获三等奖。
八、裁判工作:各工会小组选派两至三名裁判员进行裁判工作。比赛期间请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交流为主的原则进行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九、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如有疑问请致电体育组。
 
 
南京外国语学校工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2015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工会羽毛球比赛对阵表
时间
对阵队伍
5月11日
A1 VS A2;B1 VS B2;C1 VS C2
5月12日
A2 VS A3;B2 VS B3;C2 VS C3
5月13日
A1 VS A3;B1 VS B3;C1 VS C3
5月14日
二、三等奖排名赛
5月15日
一等奖排名赛
注:各工会抽签情况见下表
组号
工会组
A1
国际部
A2
高二年级组
A3
教学处
B1
初三年级组
B2
初一年级组
B3
高一年级组
C1
初二年级组
C2
行政
C3
高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