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学习报第五届数学文化夏令营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8浏览次数:3769

“纪念华罗庚诞辰100周年” 暨

时代学习报第五届数学文化夏令营通知

2010年是世界著名数学家、中国现代数学的奠基人华罗庚先生诞辰100周年。华罗庚先生为中国数学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为中国数学人才的培养呕尽心血,更为我们学习和研究数学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纪念华罗庚先生,亦为传播优秀数学文化,展现数学的丰富内涵和无穷魅力,激发广大同学学习数学的兴趣,以及在新课程环境下如何更科学地学好数学,时代学习报社与江苏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合作,共同举办第五届数学文化夏令营活动。

热忱欢迎初中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一定会对你数学兴趣的培养,学习方法的优化

以及数学成绩的提高大有裨益。(报名事宜见后附) 

时间 2010819~21

地点 南京(南京树人国际学校)

主要内容

一.“怀念华罗庚先生,发扬华罗庚精神”报告会

王元待定.王元先生曾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也是华罗庚先生的大弟子)、单墫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首批18位博士之一,曾任中国国家数学奥林匹克代表队总教练)等等]

二.颁发时代学习报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团体奖

三.“华罗庚教我学数学”师生谈

1.读书“由薄到厚”到“由厚到薄”

2.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要学以致用

3.善于独立思考

4.基础与创新

5.神奇化易是坦途,易化神奇不足提

6.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

7.学习数学要不怕困难

(以上主题由名师主讲,优秀学生介绍学习方法,与会师生参与交流)

四.数学与文学          谈详柏中国著名的科普作家,1990年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表彰为“建国以来,特别是科普作协成立以来成绩突出的科普作家”

五.学会动手操作         常文武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

六.我爱写论文          符永平中学数学特级教师,长期指导学生论文创作

且成果颇丰

七.数学文化节试题与华罗庚数学思想沙国祥文化节命题专家,多年从事数学文化与数学教育研究

八.参观江苏科技馆(自选) 

           

江苏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

                江苏教育出版社时代学习报社

2010624

附:时代杯数学文化节获过奖的学生可自由报名

除食宿外,会务费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