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黎巴嫩小屋新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727

 

进驻青奥村
 
    8月24日晚上六点。南京外国语学校黎巴嫩文化小屋的四名同学和带队老师作为先头部队,正式进驻青奥村,开启了专属于我们的黎巴嫩文化之旅。
尽管天空阴沉,细雨霏霏,狂风大作,仍然没有熄灭同学们的热情,所有人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誓要为青奥拼尽全力。
    刚进入小屋时同学们全都吓了一跳,昏暗的灯光,地上横七竖八的塑料板,看来我们晚上要熬通宵了。可是事虽多,同学们共同努力似乎也就没那么辛苦了。你搬桌子,我挂雪松,大家从不松懈,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夜深了,想象中的埋头苦干被欢声笑语取代,我们边忙边聊,聊学校,聊青奥,聊趣事,聊未来。在这个逐渐成型的黎巴嫩小屋里,没有学长学妹的年龄差异,没有学习成绩的优劣距离,只剩下活力与友情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有了大家的付出,我们的南京外国语学校黎巴嫩文化小屋必将更加辉煌!


 

舞蹈!呼啦圈!
    下午两时,在极富节奏感与民族风情的旋律中,黎巴嫩小屋门前浪潮般掀起一阵阵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几位身着黎巴嫩特色彩裙的姑娘舞步轻盈,甩开的长发间两眼顾盼生辉。在周围热情的人群中,五位火红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黎巴嫩的代表团!
    “Lebanon!”随着一声欢呼,身穿红色运动装的黎巴嫩运动员火一般涌入。他们在小屋成员的带领下十分兴奋地参观了“流金岁月”展示区、大力称赞了现场黎巴嫩特色舞蹈表演,之后很快投入了互动环节。一位高个子运动员,兴致勃勃地尝试起了软呼啦圈。他双臂高举过头顶,努力地摆动腰胯,得意地小步挪了一圈向大家炫耀成功浮在腰间的软呼啦圈。 “Two!”“Three!”在周围此起彼伏叫好声中,他先后共在腰上带动了三个呼啦圈,从腰腹一直转到小腿,五彩的软圈如炼蛇一般在有力的躯体上悬浮流过。“Good job!”人群又爆发出一阵简直要掀翻屋顶的喝彩与掌声!在他的鼓励下,之后又一名阿尔及利亚运动员挑战成功。

   

 

    下午三时,黎巴嫩小屋又迎来了一批重量级客人。我校邹正校长一行莅临小屋,和成员们一起进行了多项趣味活动。周弋副校长、尚媛媛主任更是在同学们活泼的示范后,亲自参与了转软呼啦圈活动被大家笑着拍手赞为“飒爽”“帅气”。借此活动,小屋成员在青奥期间大力推广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圭亚那教练创作砳砳刮画
 
    上午文化小屋运行启动不久,两名圭亚那游泳教练员便被黎巴嫩小屋中展示的特色刮画吸引,在小屋成员的简单示范后,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创作。一位教练刮出了一只笨拙可爱的砳砳和“YOG DNA”标志,另一位刮出了美丽的植物花边。我们在交谈中了解到,圭亚那本次派出了一男一女两名运动员参加游泳项目的比赛,均取得喜人的好成绩。两名教练还赞叹了南京玄武湖的怡人景色,并在成员们的鼓励下,把它画入了自己的作品。

     

 

 

 

德国皮划艇教练小屋写心愿卡
26日下午,黎巴嫩小屋又迎来一名重量级客人——来自德国的皮划艇教练。在互动中他亲切地告诉成员们 :德国皮划艇选手将在下午进行半决赛的角逐!大家随即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临行前,教练还写下“祝所有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心愿卡挂在黎巴嫩的许愿树上。
交谈途中,教练称赞了小屋成员流利的德语,并询问了成员所在的学校。在得知路途过远而无法前去参观后,他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鼓励成员们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德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热情洋溢的黎巴嫩舞蹈
    8月26日下午三点,黎巴嫩小屋门口响起了极富黎巴嫩民族特色的音乐,原来是我们黎巴嫩小组的姑娘们跳起了排练以久的肚皮舞。
    为了这次文化小屋的表演,短短三分钟的舞蹈准备了两个月有余,当音乐响起,衣袂翻飞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八月末的余温下,黎巴嫩小组门口的肚皮舞无疑是一道亮眼的风景。川流不息的运动员和访客有的驻足欣赏,有的拿出相机记录下这难见的一幕,有的甚至热情地加入了她们的队伍,随着音乐的旋律舞动起来。一时之间欢笑声音乐声混杂在一处,各国人们尽情享受自己轻松欢快的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舞蹈小演员不忘忙中偷闲,在舞蹈表演的间隙将神曲小苹果带入了青奥村,如此接地气的音乐配上我们精致的舞蹈服竟不显凸兀,反而有一种民族文化交融的奇妙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