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 We国际青少年南京青奥行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8-30浏览次数:645

 

 







 

 相逢于青奥,结识在南外  

---记接待Me to We国际青少年南京青奥行活动
    8月20日一早,我们静静等待在校门口,车缓缓驶入。车上下来了20多位来自美、欧、非洲青奥会国际交流的师生,气氛突然间热情起来。人群中,一个头上编满麻花辫的小姑娘和我打招呼,我便邀请她参观校园。交流中,我获知她叫艾普凯尼斯,来自纳米比亚,今年12岁,平时喜欢跳舞。我带她参观“外交家的摇篮”展板,特意介绍了我们校友中驻非洲的外交官员,她还和我一起读他们的名字。接下来和她分享我们的校园活动和图书馆,她尤其对艺术节感兴趣,问了我许多问题,表示我们的校园活动实在太丰富了。
    参观途中,艾普凯尼斯一眼看到了“骑自行车点亮埃菲尔铁塔”项目,我向她介绍这是青奥村法国小屋的镇屋之宝,如今移到了我们的校园里。她跃跃欲试,排队等候。一开始,她紧握把手,用力踏板,全神贯注,咬牙坚持,灯一直没有亮,但她却始终没有放弃,就像环法自行车赛的赛手一样坚持不懈。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她掌握了动作技巧,事半功倍,看着灯一层一层点亮,她欣喜若狂,高兴之余不忘让我帮她拍照片分享。
   接下来在体育馆三楼,我们40多人分成5组,展开一系列的活动。我的小伙伴不知怎么突然就变得拘谨和羞涩起来,连介绍自己时声音都有些小。我问她怎么了,她支支吾吾,我想可能是因为语言问题。语言障碍可以用热情打破,世界各地凭借交流与沟通相连。就劝她多和大家说说话。我找机会,让她和组里的成员们更多地交流,她也渐渐融入进来。
随后,我们组收到了用报纸搭架高塔的任务,并与另外一组PK。我们想到了三角形的稳定性,就合作用报纸组成三角柱,然后累积成4层的底座。再由两个加拿大帅哥合搭建一个一米多的塔尖加载在底座上,艾普凯尼斯跑前跑后,不停地帮忙加固底座。在短短的20分钟内,我们一组9个人成功搭建一个2米多高的纸塔,大家在新“紫峰”楼前做各种搞怪姿势,企图让纸塔毁于一旦,但没想到,凝聚着大家的力量,这座“紫峰”屹立不倒,最终成功以高度获胜。兴奋中观赏了其他组的MJ舞蹈,健功拳和水粉南京。并在加拿大领队的带领下玩了两个他们带来的游戏,大家在活动中增加了了解,也增进了友谊。
    临别时分,我向艾普凯尼斯赠送了无锡特产,一对泥娃娃,她告诉我她喜欢中国风情的物件,对中国韵的字画也很感兴趣,却不知道中国还有泥塑,觉得格外可爱,还与她的闺蜜展示了一番。
离别时,大家没有过多的言语,他们的背影离去,将欢声笑语,和一切留恋与不舍洒在了南外校园的角落。
高二 李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