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六一”退队主题活动

发布者:余俊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099

 

        今年的五月三十日是我们全体初二同学特别不同的日子。如果之前还带着红领巾的我们仍是儿童的话,那么现在摘下红领巾举着右手,对着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的我们,就真正成为了青年,成为了祖国的栋梁。
      今年,我们初二全体的七百多名同学就光荣退队了,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入了团,但从此就再也不能带红领巾了。我们目送着队旗最后一次入场又最后一次退场,唱了最后一次队歌,心中还是有些怅然的。
但,当第一、二批的新团员聚集在台上,跟着老师宣誓时,又有一股豪情填满胸膛,这也许就是爱国和成长的味道吧!
       接着,老师和几位同学的爸爸妈妈通过视频的方式又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的期待、鼓励和支持。温馨的话语在大厅中回响,我想,这一次同学们应该是真正地听了、想了,铭记在心了。
       仪式的最后高潮时我们几个同学的朗诵和老师们的“嗨歌”,尽管老师们唱的并不完美,忘词和走调也时有发生,但同学们仍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不为别的,只为在台上笑着唱着叮嘱我们的老师,让我们拥有翅膀,可以飞翔。
       今年的六一,是最后一个儿童节,从此告别儿童,走向青年,未来式属于每一个人的,是属于每一个我们的。

通讯员:初二(9)班李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