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沙龙集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04浏览次数:1908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校第25届艺术节正在火热进行,各社团坚持“随艺生活”的理念,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着各自社团的风采,为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高雅的艺术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各社团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视觉影动社:“涂鸦行动”                                      

        12月16、17两日,社团制作了大幅的海报,号召全校师生用智慧的双手共同开启艺术的大门,在海报一角按上多彩的手印,一排排手印变成了绚丽的彩虹。作品完成后悬挂于体育馆前,形成了开幕式主席台上的背景,十分引人注目。

 

二、戏剧社:“剧随心动”

        为了给同学展现戏剧社的特色,社团准备了知识竞答、剧情表演等活动。活动在旋转楼梯处举行,吸引了不少关注。

         首先是知识竞答,主持人向场下观众描述一些经典剧目内容,同学竞相抢答回答剧目名称或剧作家名称。加深了同学们对众多经典话剧的了解和认识。

        剧情表演活动是同学们参与度最高的部分,也是活动中最有趣的部分,给同学充分的表现机会。同学们根据主持人给的内容表演动作,然后将动作传递出去,最后的同学根据前面同学的动作给出答案。几位胆大的男生上台表演,表演引起了阵阵笑声,观众和参与者都乐在其中。

 

三、音乐社:“乐队及个人专场演出”

        艺术节期间音乐社的活动重点主要是依靠乐队进行表演。在学校的演出,社团成员之前做了大量的工作。落实场地、联系电教组、租鼓、调试设备,这其中克服了极大的困难,才保证了演出的顺利进行。演出现场大家看到一排的音箱和一堆接线真是让人眼花缭乱,这是他们用一节课的时间一点点调试、一条条电路检查,才最终保证了音响的效果。当激昂的音乐传遍校园的时候,所有同学的热情都被他们点燃了。

                   

四、CSI社:“神秘代码”  

        现场张贴附有神秘代码或图形的纸张(这些图形会与生活息息相关,以便凸显艺术节主题),让同学们现场猜测,并给出正确答案,回答正确者赠予精美小礼品;

       同时,现场会提供益智推理小题,让同学们开动脑筋积极参与,回答正确者也有奖励。

        现场气氛热烈,为了一个猜谜的答案,大家都是绞尽脑汁的去思考,还经常争论不休的。参与人数太多,礼物都不够派送了!

五、魔方社:“魔方展示与团购”

        魔方社在这次沙龙活动中,展示了十多种形状各异,色彩各异的魔方,除了有常见的三阶魔方,更有些难度系数很大的金子塔魔方,粽子魔方,钻石魔方等。同学们对魔方的兴趣,非常的浓厚,无论是男生或是女生,拿起魔方,轻轻转动几下,原本打乱的魔方,瞬间就恢复成了原样。

        玩魔方是一种高雅的健身活动,它可以锻炼人的手脑并用能力,对培养人的动作技能都十分有效;可增强人的记忆力,丰富空间想象力;可培养人的耐力和毅力。

        除此之外,魔术社、动漫社、FV社、通讯社等社团,都给我们带来了新奇的表演和不凡的展示,使得此次沙龙活动更添几分色彩。

        在这次社团沙龙活动中,各社团积极参与其中,在社团联盟的统一安排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彰显着各自的特色,通过这次的沙龙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自己,活跃了身心,更是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高雅的校园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