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进校园-《扬子晚报》摄影记者宋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04浏览次数:1835

            12月22日,我校摄影社邀请了《扬子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宋峤先生为爱好摄影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讲座。

        宋峤,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院摄影系,2002年7月至《扬子晚报》任摄影记者。他的许多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省级的重要奖项。

        此次讲座中,宋峤先生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众多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其中就有他获得由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江苏省优秀新闻摄影作品评选”的金奖作品——《南京大屠杀70周年》;以及与我们关系密切的银奖作品——《南外招生》。

       

 

 

 

 

 

 

       在讲座中,宋峤先生着重向我们传授了摄影的知识和心得,除了摄影的选材和技巧外,他特别跟我们强调了安全的问题,他向我们讲述了在一次拍摄销毁鞭炮的过程中,他受伤的经历,以此来提醒我们在拍摄照片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得了摄影的选材和技巧,也让同学们领悟了摄影所需要的捕捉生活细节的意识。参加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很有感触,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宋峤先生与同学们愉快的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