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1526

物业公司许经理: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非常感谢南京外国语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次与学校师生交流的机会。首先我代表和平物业公司,感谢南京外国语学校7年来对我们物业服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南外是一所德才兼备、求实奋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基地,高标准、严要求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在这7年里,我们的物业服务工作始终遵循公司“以人为本、至诚服务、持续改进、业主满意”的质量方针,努力为学校提供清新整洁、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我们的工作每取得的一点成绩都与校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

        在这7年里我们与学校师生朝夕相处,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及友谊,我们十分珍惜这份感情,同时也十分珍惜这个工作岗位。在我们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希望全体学生能共同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共同爱护学校配套的公共设施。在这几年工作中,我们时常发现,学校的公共设施、器材用品、安全指示牌、监控探头、玻璃门窗、走道上的天花板经常无故损坏,教室门也经常反锁。特别是学校厕所里的门上常发现有乱涂乱画现象,个别学生还用脚蹬冲水阀,造成了严重损坏;走道上的公用沙发、桌椅,常被划出口子和被损坏;每天早上学生停车时,常不按指定位置摆放,甚至将通道摆满,造成通道无法正常通行,还有学生经常忘记锁车……每天我们需要再安排两人来重新整理排放,这给我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中午放学期间,有个别学生不遵守校纪校规、不听门卫劝阻、态度恶劣,常买零食、饮料进校,且乱丢垃圾,饮料瓶随意扔放、没吃完的饮料随地喷洒等都给我们带来了大量、重复性的工作。在此,我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像爱护南外一样,用心维护好校园的所有公共设施及环境,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恶意损坏,讲文明、讲卫生,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

        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的校园,我们将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在此衷心的祝福南京外国语学校未来更加美好!

        谢谢!

 

高一年级级长,高一8班吴凡: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校园 从我做起”。

        校园是萌生梦想的地方,是构建人生精神支柱的家园;

        校园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引领我们走向世界憧憬未来的殿堂。

        时光荏苒,这已是我走进南京外国语学校的第四个年头。三年的南外生活,使我从一个懵懂好奇的小男生变成了一个善于思考、积极进取的高中学生。是什么让我有如此大的变化呢?是南外老师的教导,是南外校园文化的滋养,是校园管理者为我们营造的优越的自然环境,是同学们间相互帮助,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的氛围。

        我热爱南外,南外的校园里时刻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蓬勃的朝气,这里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宽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多彩的花圃,以及功能齐全的基础设施;这里有优秀的老师和职工;这里有元旦的篝火,艺术节的歌声,体育节的记录;这里还有哈佛耶鲁的呼唤,北大清华的招手。南外俨然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同学们,相信你们和我一样也很热爱这样一个家吧!我们是不是也该为家着想呢?

        同学们,美好校园的主旋律欢快而悠扬!但如果你仔细地听,用心地看,校园里还时而会有不和谐的伴奏声,时常还会看到不文明的行为。洁白的墙壁怎么会盖上了旅游鞋的印章?课桌上怎么会有西方抽象画派的著作?树苗的枝头怎么会有折断的痕迹?过道上、操场上怎么会有“彩旗”在飘动?怎么会有饮料瓶做的路障?校服怎么会被陈列在球门旁无人认领?任你奔跑的跑道怎么会粘住你的脚跟?高高的摄像头怎么就突然黑暗了?我不说,大家也知道,这些都是少数同学有意或无意“赐予”的“点缀”。这些不文明行为无异于对家的掠夺。学校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开销投进基础设施维修这一无底洞。这严重制约了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校园生活质量的提高。即使是在一切随性的家中,任何一个有责任感的成员都会为此而深省。我们如果能像爱家一样爱校园,那么校园终会成为我们理想的家。

        同学们,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从小家长和老师就教育我们,要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这里的素质,不只从我们在他人面前所表现出的高尚的行为中体现,更从我们在没有他人监督时的自觉行为中体现。素质应当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文明行为的追求,对不文明行为的摒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需要我们加强自我反省,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有我参与吗?我是有意的吗?我视而不见了吗?通过自我反省为自己的行动提供精神的动力,有助于我们更坚定地向高素质迈进。同时,积极的行动体现自己的素质,无论是否会获得夸奖,又或是被误解,都首先要做到问心无愧,只有这样文明才能在校园中蔚然成风。校园管理者为我们的校园辛勤地工作,学生志愿者为大家无私地付出,他们也与我们共同生活在“南外”这个大家庭中,都需要我们的尊重。我们应当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将心比心,更应当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为校园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们,心为物役,行随心动,以小我见大校园,所以请注意我们的心念,它会变成我们的语言;请注意我们的语言,它会变成我们的行为;请注意我们的行为,它会变成我们的习惯;请注意我们的习惯,它会变成我们的性格;请注意我们的性格,它会影响整个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奏响南外校园的和谐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