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社成功举办“毕飞宇谈写作”社团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29浏览次数:897

 

       10月26日下午,我校文学社在报告厅举办了“毕飞宇谈写作”社团活动。毕飞宇老师为文学社和高一的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以《浮华的时代,我们如何拥有文学的理想》为题,围绕同学们平时关注的“青春”“情感”“成长”“理想”“文学”“诗意”“时代”等关键词,为大家解读了文学作品中的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并对同学们的文学创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毕飞宇老师风趣的语言使报告厅里笑声阵阵,与语文课本内容的联系更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在演讲结束之后,同学们热情地提出了许多问题。毕飞宇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愉快地接受了文学社的邀请,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举办的“毕飞宇谈写作”活动只是文学社“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个分支。文学社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作家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使同学们的思维得到开拓,写作能力得到提高。文学社会积极总结活动经验并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将以后的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