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1周年暨“青奥,我创意,我参与”主题队日活动在南外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28浏览次数:2878

        10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少工委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1周年暨“青奥,我创意,我参与”主题队日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团省委书记练月琴、省文明办副主任韩松林、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纯、省体育局副巡视戴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华耀国以及省教育厅、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团市委、南京外国语学校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

           南外的少先队员紧扣时代热点,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了一大批优秀精彩的与青奥会有关的作品:青奥会吉祥物、四格漫画、美化青奥环境的策划方案、青奥特色纪念品设计及营销方案、世界青少年文化交流设计构思以及青奥开幕式方案等,展示了中学少先队员独特的风采。最后,南外的少先队员们还发出倡议,倡议全市的少先队员积极参与青奥、强身健体,努力学习,争当青奥志愿者,把握好四年的时间,为南京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学少先队工作是少先队教育的深化与成熟阶段,做好中学少先队工作,对于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实现少先队根本任务,推荐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共青团都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南外展示的中学少先队活动充分体现了他们关注社会热点,不断创新实践的特点,不仅促进了他们对新思想的学习和新文化的探索,更加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组织的光荣感与归属感,从小树立理想,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早日成长成材。                                                        

 
          活动结束后,练月琴高度评价了南外的少先队员的创意设计,并与在场的所有少先队员一同回顾了党、团、队的历史,指出三者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以及用这样的方式纪念建队61周年的意义。练月琴希望南外的团队组织能够切实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引导教育好青年,并通过团队组织的工作服务于实现学校的育人目标;她希望团队组织能将目光放远放长,为未来服务。最后,她祝愿南外的少先队员们心想事成,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