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燕子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11浏览次数:2132

 

春游燕子矶
初一(11)班 曾志博
         随着阵阵春风,楼楼阳光,我们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来到了幕燕滨江风貌区春游远足。我们初一(11)班全体同学兴致勃勃地跟随在一条如丝带般的队伍后面踏上了春游远足的征途。
        这次活动与其说是春游,还不如说是远足。我们一共要走大概8公里的路,真是要考验同学们的毅力与体力的时候了。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春游,所以心中充满好奇和期待。
        刚开始走时,我十分愉快和激动。我觉得在这么美好的一天出来透透气是最好不过的一件事了,我一边走,一边欣赏左右两边的风景。左边是巍峨的幕府山,刚硬的山壁上还覆盖着一丛丛蓬勃生长着的嫩绿的树木;右边是宏伟澎湃的长江,江面宽而清澈,随着一丝丝微风轻抚,江面也发起一道道波痕,令人赏心悦目。我觉得脚步格外的轻盈,同学们也一边说笑,一边走着……
大概刚刚走过第一盖章点:五马渡广场,我就有些吃力了,太阳似乎突然变得格外毒辣,双脚也渐渐酸痛起来,汗水印上了面颊。“坚持,坚持”,我不停的在心中鼓励自己。就这样,盖了第二个章,又盖了第三个章——到了江澜绿野。
        在江澜绿野拍完全班集体合影之后,我看着春游远足纪念卡上还有一个未盖章的空白圆圈,心中无比期望,“最后一个了,可不能放弃啊!”我迈着急切的脚步,一边看着被太阳渡了一层金的水塘,一边安慰着被干渴所折磨的自己。
      “近了,近了……”绿茵茵的草坪集合点进入我的视线,我尽最后一点力气冲上去,快速的盖了章,缓缓地舒了一口气——到达目的地!!我虽然很疲惫,但当我看到同学们的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时,我感到无比高兴!
       这一次独特的春游远足,它让我们挑战了自己。虽然很累,但心中留存的那份欢乐却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