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校歌成为学校文化的密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26浏览次数:1258

 

 

让新校歌成为学校文化的密码

 

     “总有一首歌,能让你想起我”。我希望这首歌就是我们的校歌。
再过3年,就是我们美丽的南外的五十华诞。从1963到2013,让我们用一首新的校歌留住校园的似水年华,记住代代学子的青春风采,并展开我们始终敞向未来的胸怀和抱负。在校歌声中,初一率真烂漫的男孩成长为高三风流倜傥的小伙,羞涩腼腆的丫头出落成风华正茂的少女……韶华易逝,但歌声与我们的青春永驻。
        同学们,一所学校有一所学校的文化,一种文化有一种文化的密码。就让新的校歌成为我们之间,我们和校园之间的密码吧,那文字和音符的奇妙组合,是只有我们才能真正理解的神秘。那是我们通达学校精神,沐浴学校教化、获得彼此默契的密码,掌握了它,我们成为了南外人,我们成为了一家人。那是今后漂泊异乡于千万人中彼此相认的密码,那是他日重返校园在漫长岁月后再度相拥的密码。同一首歌,同一个家。容颜虽改,歌声依旧。那也是随时随地穿越记忆之门的密码,在歌声中再次陶醉于艺术节的唯美、外语节的前卫和学生会竞选的疯狂。那更是一代代南外学子从母校获得生生不息力量的密码,追求卓越和深刻、大气和不凡,永不自满、决不向庸俗妥协。
        同学们,密码就掌握在你的手中。暂时避开周遭的喧嚣,试着打开你的心灵和学校精神之间的通道,释放灵感和激情,为了我们美丽的南外,为了我们火热的青春,书写吧!当新的校歌声第一次在校园响起,我希望你可以骄傲地说,那是我写的歌词。
 
        请同学们将新校歌歌词稿交到本班语文老师处,或发送到邮箱:nflssg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