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09年度10大新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2-02浏览次数:5886

南京外国语学校2009年度10大新闻

 

1.   南外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按科学规律办事,实现新形势下新的跨越。09届毕业生中有220人被北大、清华、南大、浙大、北语等国内高校保送、提前选拔和高考录取,100%达到本科线。230人被美国耶鲁、斯坦福、加拿大多伦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仕大学等九个国家近百所国外高校考核录取。09届闵婕同学被耶鲁大学以全奖录取,因此受到CCTV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的关注,成为全国第一个在此知名栏目中接受专访的中学生。

2.   2009年南外高中学科竞赛又创新辉煌:数、理、化、生、信息、外语、地理等学科共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计98人次,32人次获保送资格,10人次进入省集训队。其中09届高三(1)班毛杰明在保加利亚举办的第21届国际信息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金牌;高二年级的四位同学获全国地理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团体一等奖。9月金璐和许吉如这对南外姐妹花分别夺得“21世纪杯”全国学生英语比赛大学组冠军和中学组冠军,并分别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学生代表和中学生代表赴伦敦参加世界英语大赛。

3.   12月,我校2010届学生周璟豪和许吉如同学成功当选为南京市申办2014年青奥会青少年形象大使,代表南京市中学生参加各种宣传活动。

4.   1125,董正璟校长推荐2010届高三特优生黄子翚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黄子翚同学品学兼优,竞赛多次获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心理素质极佳。

5.   2009年我校教科研成绩突出。1124江苏省首届中学英语校本课程特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我校进行。122122日,江苏省第六届新课程标准初中数学教材实验区优秀教学成果交流暨表彰大会在我校召开,南外数学教研组获先进集体表彰并获基地学校挂牌。

6.   经过十年的努力,我校本部和分部校园改造全面竣工。校园改建工程由东大设计院设计,通州二建和江苏泓盛施工完成,分别获得了南京市建筑工程“金陵杯优质工程奖和“扬子杯”优秀工程奖。

7.         我校英语教师尚媛媛、信息技术教师史钋镭在2009年获全国普通高中赛课一等奖。化学教师朱征、英语教师朱琳获江苏省赛课一等奖。

8.   12月底,我校第24届艺术节圆满闭幕。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古韵新风”,除了传统的项目外,今年还特别推出“艺术家进校园”,给同学们做专题报告;各个社团也在艺术节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9.   1116下午,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来到了我校,与南外师生面对面。

10. 61,爱德基金会万名孤儿全球资助计划来到我校,我校百名学生接受专业老师为期三个月的古琴培训,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并将捐赠此次行动的部分收入,以帮助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