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青奥•我是主角”-—南京市青少年模拟申办青奥展示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27浏览次数:3094

1月10日上午,距离申办第二届青奥会一个月之际,南京团市委在我校报告厅举办了“申办青奥·我是主角”——南京市青少年模拟申办青奥展示大赛,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南师附中等学校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团市委副书记郑玲玲致辞。郑书记希望同学们以“永远争第一”的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向全国、全世界青少年展示南京市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为南京申办青奥加油。

比赛分为申办陈述环节、DV展示环节和互动提问环节三部分。选手们从南京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优美的人居自然环境、优良的城市人文素质、优异的体育竞技成绩等各个方面,以青少年视野,为南京申办青奥进行了陈述,并展示了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各具特色的DV。

此次比赛我校选出高三年级的陈乾、智奥亮和高澍雨三位同学,他们分别模拟南京市市长、国家奥委会官员和青少年形象大使,在比赛中用英语进行申办陈述,高一和高二年级的部分同学组成亲友团观摩此次比赛并为我校选手助威加油,校园电视台热情参与并制作了参赛DV。同学们通力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比赛中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角逐, 我校和金陵中学、江苏教院附中代表队等3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获得了最佳陈述代表队、最佳DV制作代表队2个单项奖。

比赛后,金陵职教中心的藏族青少年朋友们现场为观众们表演《青春踢踏》,向南京市青少年展示了藏族青少年们用汉、藏两文字签名的参与、支持南京申办青奥的祝愿。

模拟申青奥比赛,让青少年亲身参与申办青奥,增强了百万青少年对于“让奥运走进青年,让青年拥抱奥运”申青奥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表达了对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的热烈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