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出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8浏览次数:2073

 
秋末出游
    高一(7)班 徐璇昕
        11月14日,同学们“乘”着秋季的末班车,外出一览南京美丽的秋景。
        高一年级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花卉园(情侣园)。
        暮秋时节,园内的花朵多已凋零,树叶也枯黄了,不见春夏季里绚烂美丽的图景,令人有些小小的失望。但自给自足式的烧烤却让同学们回味无穷。
       60元租一个灶台,10个人围坐在一起,虽有些拥挤,但气氛融洽,让人倍感温馨。我们10个人每人都去买了些冷冻食品,满满地堆了一台子,被称作“四有二无”:有钱,有胃,有吃,有玩,无素,无地(方)。
       一开始,没有经验的我们,围着偶尔冒几下白烟的炭堆,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后来在某高人的指点下,我们到零售部买来了烧烤油,滴在木炭上,黄色的火焰顿时从下面蹿了出来,舔舐着锡纸,开始加热锡纸上冰冻的食物。或许是风大的缘故,火不是很旺盛,烤了半天,依旧不见食物变色。王筱岚等得不耐烦了,看到冰冻已经没了踪影,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串,放入嘴中,开始还面露喜色,一边嚼一边称赞好吃,可咬了两三口之后,便再也难以下咽,原来并未烤熟……
    享受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享用美味的劳动成果的同时,我们也深受烟熏之苦,眼泪都呛出来了,头发上落上了烟灰,衣服上也留下了浓郁的熏烟味,回家后免不了要好好清洁一番。
         令人难忘的经历,让09年南京美丽的晚秋铭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