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1259

 
本报讯  通讯员 高二(1)班 夏若冰 1024日上午,我校健美操队共36名队员代表学校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参加了"2009肯德基杯全国青春健身操大赛"南京赛区决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各中学的50支队伍参加,分为初、高中及健美操、啦啦操动作套路四个组别。参赛者们活力四射的动作、青春自信的笑容使整场比赛既充满激烈的竞争又具有相当的观赏性。最终,我校队员以出色的表现夺得高中健美操组一等奖。
 
本报讯 通讯员 高一(5)班 张雨薇 10月2日“爱心社”的同学们在紫金山栈道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卖。
      活动前,爱心社的同学们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同学们到准备资助家庭进行了拍摄采访,然后印制了详尽的宣传资料,某企业还免费资助他们无水洗手液进行义卖。 10月2日一大早,穿着南外校服、身上贴着爱心字样贴画的同学们便在紫金山的栈道上热火朝天地开始了义卖活动。每一个人本着真诚的爱心向路上的游客们动情、有礼貌地讲解活动的意图,希望他们能献一份爱心。每卖出一份产品同学们就会赠送游客一个代表社团的小笑脸以表达真挚的感谢。
      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仅仅一个上午就筹得了六七千元的爱心捐款,走在栈道上随处可见贴着笑脸的人们,这份温暖的爱心在紫金山角下蔓延开来。感谢那些充满爱心的人们!
 
本报讯 通讯员 高一(5) 班 张雨薇 10月22日,在同学们和老师的盛情邀请下,荷兰来访团一行来到高一(5)班B小班的英语课上做客。这是一次自由的交谈会,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自成小组与不同的荷兰学生亲切交流。由生疏到笑成一团,每一个人都享受着短短一节课的美好时光,从各自的学校生活到各自的家庭,从荷兰的城市到中国的城市,从各自地区的饮食到娱乐,再到货币的对比,话题无所不及。这次虽短暂但意义深刻的友好交流,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也让同学们在与外国友人的交流中获益匪浅,增进了彼此的情谊。另外,荷兰来访团的带队老师还给予了南外学生极高的评价。最后同学们与荷兰来访团的学生依依不舍地在一起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值得纪念的美好时刻。(图为荷兰的学生在学习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