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节日快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11浏览次数:2467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陶)我是校团委委员来自高二(5)班的陶杜平。
(孙)我是来自高一(6)班的孙雨朦。
(孙)有一种爱,像太阳一般温暖,像春风一般和煦;
(陶)有一种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
(孙)在这个依旧炎热的夏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陶)纵观古今,哪一位往圣先贤的身后没有诲人不倦的老师?又有哪一位仁人志士不是受教于才华卓著的老师?
(孙)从三千门生桃李天下的孔夫子到三味书屋的寿镜吾,从提倡修学储能的杨昌济到捧着一颗心来的陶行知,他们都用自己对于教育对于学生的一腔热情去诠释一名教师的责任。
(陶)“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这可以说是对于教师的最高评价。
(孙)南外学生作为青年人中的精英,与老师相处的经历一定有着独到之处,对于恩师的感激之情必定溢于言表。下面有请学生代表,来自高二(8)班的聂娴君同学来谈一谈她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心中的感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8)班的聂娴君。夏末秋初,宜人的清风吹走了燥热,送来了金黄的麦田、丰硕的果实、灿烂的云霞,送来了重返校园的莘莘学子。这一切都是为了装点一个美丽的日子——“教师节”!
到今年,我国的教师节已经走过了25年岁月。25年,有多少老师在这崇高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地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而学生祝福与感谢的机会却不多,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一定是其中之一;25年,也许不算很长的时间,甚至比不上一个老师的职业生涯,但是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优良品德却早已传承千年。因此,“感恩”是教师节永恒的主题。
早在今年暑假期间,我就在校园里遇见了很多已经毕业的南外学子返校看望老师,也许他们早已远赴外地求学或工作,因此只能在暑期回校为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他们或一人、或几人围成一圈地与自己的老师坐在办公室内促膝交谈,气氛或热烈,或安静而温馨。每当看到这一幕,我都分外感动。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学长们的表现不正完美诠释了这句话吗?而我们,作为仍然有幸能在老师的呵护和指导下学习的学生,更应该珍惜每一次的教师节,向老师表达一份祝福。你可以精心编写一条短信,也可以发送一张最漂亮的电子贺卡,或者就在那一天悄悄走到老师身边,说一声“节日快乐!谢谢您!”
当然,我们不仅要感谢身边的老师,更要感谢那些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亲爱的初中同学们,是小学的恩师通过六年耐心的教诲让我们从幼稚的顽童成长为有知识、有教养的少年,如今我们在南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中都有他们辛勤的劳动成果,你是否打算回到母校向昔日的老师表达感谢呢?亲爱的高中同学们,是初中的老师通过日复一日、亦师亦友的指导让我们完全脱去稚气,带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更成熟的思想价值观,走进更高一级的学习殿堂,我们又怎能忘记那些见证我们每一步成长的朋友们呢?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都在本周内抽出一些时间,去以前的学校走走,找到从前的老师和他们亲切地交谈,可以向老师汇报你的成绩,也可以和老师谈谈你的烦恼,当然更要向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尊敬老师,不仅限于教师节一天。更重要的是,在每一天,我们作为学生,要应该增进与老师的沟通和理解。对老师说出你的真心话、在学习上多进行互动,你一定会在校园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我代表全校同学,祝南外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孙)感谢聂娴君同学的发言。
(陶)立三尺讲台,胸怀祖国世界,执五彩粉笔,挥洒青春热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来听一听来自初一和初二的同学想要对老师说的心里话。
(孙)请听诗朗诵《老师,节日快乐》。创作:初二(10)班吴可欣,初二(9)班朱煜雯。朗诵:初一(1)班张文轩,初一(11)班王若平,初二(7)班耿思瑀,初二(9)班朱煜雯。
 
想起在校园走廊上
我们漫步,又驻足
走过许多路,
脑海中总惦念起,
那立于讲台上的身影,
老师给予我很多很多,
梧桐绿过多少回,
今年又见教师节。
 
小时候的我怀想那片天空,
盈盈世界于我眼中,
是飞鸟划过天空的轨迹,
听着它悠悠歌唱,
我追赶着它的影。
天空一片纯粹的蓝,
我懵懂地想:什么是飞翔?
谁能告诉我?
上学了,我咬着稚嫩的字句,
问询在我眼中无所不知的老师,
听着她温柔的话语,
我默默用手指比划,
何谓飞翔,何谓梦想。
在老师的话中,我懂得
有梦才会有方向,
才会有傲然飞翔的翅膀。
 
小时候的我,
趴在烛台旁,
看着耀眼的亮光,
心里有奇妙的想法,
为什么它这么傻,
就这样
让无情的火苗燃烧自己美丽的衣裳
后来,老师告诉我
微微烛火,是它浅浅的笑
这是蜡烛的快乐
因为爱,所以给予
因为给予,所以快乐
它一点也不傻
 
老师,其实你就是那只飞鸟
告诉我们怎样飞翔
老师,其实你就是那盏蜡烛
让我们懂得奉献的力量
 
九月的风轻抚校园的小草
教师节就要来到
请让我对你道声谢谢
送上我最真心的祝愿
老师,节日快乐
 
(陶)同学们,无论你是刚到南外的初一和高一新生,还是即将毕业创造未来的高三学生,抑或是即将大展宏图的初二高二的同学,不妨停下匆匆的脚步,在这个教师节为我们亲爱的老师做些什么。
(孙)也许一句贴心的问候也能胜过昂贵的贺卡,也许一封真挚的邮件也能胜过娇艳的鲜花。
(陶)感情没有大小之分,敬意没有贵贱之别,只有那浓浓的情谊会让每个人的心变得更加温暖。
(孙)我提议,让我们每位同学上好今天的每一堂课,用自己的行动作为教师节的礼物,报答老师的教诲之恩。
(陶)我提议,让我们在这一周回到小学,回到初中,去看一看以前的老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