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少先队退队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11浏览次数:3680

        通讯员 初二(7)班 沈燕子  6月1日,初二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庄严的活动--少先队退队暨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在校大队辅导员沙宣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满含深情地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词,随后摘下了红领巾。接着,初二年级部份优秀同学代表在团委书记尹荷蓉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正式成为一名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随后,获得200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许吉如同学发言。她说:“共青团的精神其实就是一种青少年的信仰,让我们在心理最脆弱的这段时期较少迷茫与冲动,理智而快乐地成长。这份信仰由三部分组成--公民意识、学习意识和独立意识。三年前我入团的时候,在这里讲话的姐姐,曾经的一位校团委委员,如今已经在北外学习了。前不久我偶然得知,她毕业之后将进入中央电视台成为一名财经记者。我想,一个记者最需要的就是正义感、责任感,就是积极履行一个公民的义务,那么这位学姐想必也是在共青团的历练中,逐渐掌握了这些做人的尺度。很多伟人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来源于两点--好奇心和谦虚的态度。因为好奇,所以乐于学习;因为谦虚,所以爱好学习。作为一个学生,你需要学会倾听、学会汲取,保证一定的输入量;那么作为一个团员,更重要的是学会思考、学会表达,保证一定的输出量。这样一进一出的平衡,会让我们每一天都很充实。共青团就是一个引领者,除了团日活动或者交团费这些琐事,大多数时候它都很安静。然而,就是这样一种安静的信仰、安静的力量,可以帮助大家在吵闹纷繁的大千世界里,找准方向,不迷失自我。找到一份信仰,归属一个集体,大家一起努力,慢慢开始独立,永远坚持学习,让入团的今天最难忘,让入团后的每一天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