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致南外志愿者的感谢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11浏览次数:1790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当我看见南外那群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给孩子们默默的发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依依惜别的时候,我才恍然明白,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要毕业了,要离开我们了,心里微微地一颤。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这群可爱的天使们在我们这里也有快一年的时间了,忽然间要走,我们真的很不舍。我们还没来得及记住他们的名字,还没来得及记住他们的联系方式,但我们记住了他们的笑脸,记住了他们是南京明心最美丽的天使,记住了他们是南京外国语学校朴实善良的孩子们的一员。
        接下来,请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南京市玄武区儿童孤独症训练中心)的老师,我们学校是专门帮助孤独症孩子的机构(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学校开办7年来,帮助了来自全国各地接近2000名患儿,现在学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患儿。他们当中有许多父母放弃了自己原来安定的工作,来到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在这里租了简单房子,陪伴着孩子学习。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太苦了!他们的家庭太苦了!我看到了他们太多的眼泪和无奈!在我们国家还有几十万这样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在长期应对孤独症挑战中耗尽了物力、财力与心力,他们好像是独自航行在黑暗大海上的孤舟。而每次的航行都是代价昂贵,家庭的力量是薄弱的。
        但是,你们的到来,使原本单调辛苦的康复训练有了生气。你们那一张张满是汗水的笑脸每天清晨在感统训练教室都会准时出现。那儿是最累的地方。可是,你们从没有说过辛苦。南外的校服在我们这里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记得,每次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会看见一个个穿着校服的孩子,在厨房的窗口等着拿饭,然后回到教室帮老师分饭、喂孩子们吃饭……等着一切忙完已接近1点了,可这些志愿者们自己还没有吃上饭。说实话,我也是一位母亲,真的打心底里感激又心疼这些孩子们,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南外志愿者们这些,都会铭刻在我们的心里,我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表达我们最真诚的感谢。我们的孩子们可能不会说话,可能不会表达,他们将这份感谢穿成了一串串手链,愿这个手链伴随大家,祝好人一生平安!祝你们学业进步!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
                                                                                                        南京市玄武区儿童孤独症训练中心
                                                                                                                                  陶菁菁
                                                                                                                           2009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