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丽的蝴蝶继续轻舞飞扬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4浏览次数:1691

                                                            爱让生命延续--拯救晨晨在行动

 

        李晨晨同学是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三的一名优秀学生,在离中考还有三个多月时,不幸患上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一只美丽的蝴蝶还未展翅就这样被折断了翅膀!
        在二十四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爱让生命延续"的募捐后,她的班主任史菁老师含着泪为她写下了一篇题为《轻舞飞扬的美丽蝴蝶》的万字博文,引起了广大网民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关爱。在看到报道后我校高二(2)班刘佳路和高二(3)班宋思思同学迅速发起下了开展"救救晨晨"爱心接力活动。
        4月15日下午三节课后,高二年级在足球场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现场热火朝天,各班负责义卖的同学卖力地推销,有推出经济合理的优惠策略的,有跑到主席台上借用话筒做广告的,还有直接抱着义卖物品到处推销的,仅仅是几十分钟的时间,义卖品便卖出了大半。下午五点,义卖成功结束,所剩的书本杂志将被捐出。
        除了义卖之外,学校里也设置了供同学们自由捐款的捐款箱,许多同学都自发地上前向捐款箱里投入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活动的负责同学还向全校老师进行了捐款的募集。老师们都对同学们的爱心进行了积极的鼓励,同时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初一(12)班、初二(2)班和初二(3)班还在班级组织了捐款,让集体在爱中显现出了巨大的力量。
        与此同时,活动的组织者还在各个班级以及部分老师发放了信纸,大家纷纷在信纸上留下自己对晨晨的祝福和期望。这些祝福随后被收集并装订成册,与捐款一起送至二十四中。
        截止4月24日,全校共募集义卖得款及捐款11641.7元,这些捐款汇集了南外师生的浓浓爱意。
        4月24日下午,高二年级的组织者,学生会代表及校园电视台成员前往了二十四中,进行了捐款和祝福的移交。晨晨的班主任史菁老师以及二十四中的校长、书记接待了我们。他们告诉我们,社会各界已为晨晨募集爱心捐款超过22万元。在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晨晨目前已住进南京军区总院进行化疗,病情逐步稳定。
        随后,对所有相关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的校园电视台将素材挑选剪辑,制作成了电视节目并在学校播出,取得很大反响。
        5月5日的下午,南外的学生代表前往军区总院看望晨晨。病床上的晨晨虽然手上插着针头,但看起来精神很好。她和她的母亲同我们愉快地聊天,谈学校里的趣事,谈彼此的梦想愿望,还谈起这些天来的爱心和感动。
        病中的晨晨是不幸的,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候与病魔羁绊前行,巨额的医疗费用一度令这个家庭一筹莫展,深陷危机;但她又是幸运的,校园、社区、街道、媒体等纷纷行动起来,一笔笔饱含深情的捐款凝聚成爱的海洋,让生命的奇迹在我们身边发生。
        谢谢所有同学,所有老师和所有班级!相信我们的爱可以让美丽的蝴蝶继续轻舞飞扬!

                                                                                                                                    (高二(2)班  刘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