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剑桥高中2012年海外大学申请再获突破

发布者:秦红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7255

 

三年前,一批优秀初中毕业生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走进了南外剑桥高中。

半年前,他们开始了复杂的海外大学申请历程。

今天,他们的辛勤努力和升学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终于换来了累累硕果。

 

到4月16日为止,南外201299名剑桥高中毕业生中,30名申请英国大学的同学,共获得110份预录取通知。其中殷锴同学被牛津大学数学专业录取,李靖平同学被剑桥大学自然学科物理专业录取。其它录取剑桥高中班学生的优秀英国大学,包括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排名第三),帝国理工大学(排名第四),伦敦大学学院(排名第五),杜伦大学(排名第六),华威大学(排名第八)等,也个个都是赫赫有名。值得一提的事,一名同学成功申请伦敦大学国王学院5年制牙医专业。这是南外剑桥高中学生首次尝试申请英国医学相关科目,并获得预录取。

 

86名申请美国大学的同学,获得了284份综合性大学录取和22份文理学院录取。综合性大学包括杜克大学(排名第10),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排名第14)、范德堡大学(排名第17)、圣母大学(排名第19)、埃默里大学(排名第20)、南加州大学(排名第23)、弗吉尼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列排名第25)、维克森林大学(排名第26)、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排名第28)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排名第29)。3名同学被美国排名前20的文理学院录取,包括排名第4的波莫纳、第6的卡尔顿和第12的卫斯里安。

 

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同学虽然人数很少,却也收到了18份录取,包括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特大学、皇后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多所加拿大知名大学。对澳大利亚情有独钟的同学也获得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预录取。

 

另外,一直青睐中国内地高考状元的香港大学也一下子录取了3名南外剑桥班学生。其中,李奕同学还同时获得每年5万港币的奖学金。

 

从目前的录取统计情况来看,南外剑桥高中班毕业生申请海外大学的录取结果,无论是数量上,还是在质量都较以前取得了新的突破。截止416日,美国排名前30位的综合性大学和排名前20位的文理学院录取的学生人数均超过往年。殷锴同学不但成为剑桥高中首位被牛津大学录取的学生,还同时被香港大学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录取,成为同时被英国、美国和香港地区顶尖大学录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