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初中生物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1103

    2015年6月9日下午,玄武区初中生物教研活动在我校进行。来自玄武区的40多名各校初中生物教师、以及慕名而来的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的18名研究生和南京师专的10名实习学生,集聚在E二楼阶梯教室进行听课研讨。

    本次活动由玄武区生物教研员朱宏鹰老师主持,我校钱亮老师和徐胜媛老师分别开设了七年级下册第13章第一节“关注生物圈——环境在恶化”和第二节“保护生物圈——从自身做起”的课堂教学研究课。在课堂教学中,两位老师都开展了以“关注环境污染、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通过学生小组课前的分工调查学习,课上4-5名学生代表展示各小组的调查学习结果,很好的体现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同时也展示了南外初一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以及长期形成的课堂师生互动,学生较强的收集资料、整理信息和口头表达能力。两位上课老师和学生在多媒体录播教室现场实录,通过现场数据传输到E二楼阶梯教室,听课教师在阶梯教室观看现场直播。课后,玄武区生物教研员朱宏鹰老师对这两节课做了详细的点评,赞扬了这两位年轻老师钻研课堂教学,反复磨课、精益求精的精神。随后她就此做了“谈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路径 ”的讲座。

钱亮公开课

徐胜媛公开课

朱宏鹰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