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直属学校高中化学青年教师培训之教学展示活动报道一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3379

秋送爽丹桂飘香20131022上午,南京市直属学校高中化学青年教师培训之教学展示活动在中华中学成功举行。活动由南京外国语学校化学教研组长、特级教师陈懿老师主持,来自全市直属学校高中化学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陈静老师和南京市中华中学的陈珂老师就高中化学必修1第二章第二节《离子反应》展开了同课异构。南京外国语学校化学教研组长、特级教师陈懿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就新课程理念下高中化学教学的有效实施展开了讨论。陈懿老师指出,这两节课设计思路不同,但都秉承了新课程理念,重视化学观念的构建,重视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有效地开展了实验探究教学活动。中华中学化学教研组长冯建龙老师作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专题讲座,从思想、知识、能力等多角度多层次分析,帮助青年教师实现专业成长的高速、高效、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