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三化学专题复习研讨活动在南京外国学校举行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2701

20131015上午,南京市高三化学高专题复习研讨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市的高三化学教师与教研员参加了研讨活动,南京市教研室化学教研员刘江田老师的主持了活动。

与会全体老师观摩了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李静雯老师的《铁和铁的化合物》专题复习课。本节课以铁三角为核心,通过解决印刷电路腐蚀液为背景的七个问题对铁及其化合物进行了有效的复习。南京外国语学校刘前树书记对李静雯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高考的复习模式给出了建议。特级教师陈懿老师开设了《元素化合物知识复习》的专题讲座,对元素化合物知识的复习重点、难点进行了阐述并给出了具体的复习建议。最后,南京市化学教研员刘江田老师对复习课和讲座给予了点评并提出了复习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不仅学到了化学复习课的设计方法,还进一步明确了高考化学复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