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教研组赴南京晓庄学院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2108

    为了提高化学教研组全体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2013417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刘前树老师、化学教研组组长陈懿老师带领化学组全体教师前往南京晓庄学院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参观学习。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宏教授、副院长薛蒙伟教授和陆国飞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参观团。

 随后在陆国飞教授的带领下,我校化学教师参观了晓庄学院江苏省高校基础课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参观了可视化多功能合成实验室,体验了可视化多功能合成设备在化学教学科研中的先进应用。同时,我们了解了质谱仪、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以及分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等现代实验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

 在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会上,周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刘前树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希望通过这次深入的交流学习,双方在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建立广泛的合作。陈懿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化学组的实验教学研究情况,希望能依托高校的科研平台,结合我校实验教学的特点,开发一些校本创新实验研究课题,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可视化多功能合成实验室

陆国飞教授介绍可视化多功能合成装置 

老师们认真聆听实验员介绍现代分析仪器 

两校老师参加交流讨论会 

老师们记录参观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