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化学组第7周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1392

 

        2012年3月21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化学组在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第7周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长陈懿老师主持,全组教师深入开展了对参加“校教坛新秀”以及“校学科带头人”评比活动的四位老师的评课活动,分析研论了这四节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特点,同时提出了建议。

点评要点:王超老师和朱爱华两位老师参加了“校学科带头人”评比活动,王超老师的课选择了近几年典型高考题型“无机工艺流程专题”进行复习,清晰把握高考热点问题,教学目标明确,并能结合高考典型考题分析讲解,使学生既能“举一反三”,又能“反三归一”,从而提高解题能力和应试能力。朱爱华老师通过从新的视角对有关“常见物质的鉴别专题”的典型中考题进行分类讨论,很好地体现专题复习课的特点与功能,引导学生将基础知识进行归纳提升,形成规律,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吴悦和谷雪平两位老师参加了“校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吴悦老师通过教师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对“酸碱盐反应的本质”进行探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铺设台阶引导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谷雪平老师通过模型教学手段对抽象的“加聚反应”原理进行形象地展示,并结合了小班化的合作教学模式,及时鼓励学生,及时评价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教学效果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