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初中化学中考专题复习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2078

 

           2012年4月6日春意盎然、万物争新,南京市初中化学中考专题复习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活动由市教研室教研员杨剑春特级教师主持,南京市各区县化学教研员、南京市初中化学教研组长和部分初三化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对中考复习阶段如何上好专题复习课展开了认真的研讨。南京外国语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许亮亮和溧水高级中学的市优秀青年教师张绪生老师分别展示了《基于科学探究的专题复习》和《基于定量研究的信息题专题复习》两节课,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研组长、特级教师陈懿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结合中考的热点问题作了《优化复习方式,提高专题复习的有效性》的专题讲座。陈懿老师指出教师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尤其要深入研究2012年中考化学指导说明,深入了解学情,在专题复习课的构思和设计上要优化。并提出了如何实现高效课堂的几点建议。与会的各区教研员和各中学的教研组长、初三化学教师对如何上好专题复习课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中考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互探讨,彼此取经,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