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第二学期化学组活动简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1068

1.朱征老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实验区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大会,他的课《影响化学反应速率的因素》在大会上作了展示。

2.张玉娟老师参加全国首届威尼尔Vernier)杯化学数字化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实验《传感技术应用于压强对化学平衡影响的研究》获全国一等奖.

 

3.  419,我校初三承办了一次区教研活动。主题为《化学实验探究复习》。邓佳卉老师向全区化学教师展示了获区赛课一等奖的实验复习课《石灰石的利用》,受到全区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都认为这节课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把探究带进课堂,给了学生充分的思维空间,在平等自由的环境下让学生的能力得到提升。
 
 
4.2011年3月,玄武区举行了初三化学优质课评比,共有来自玄武区各所学校17名老师参加了评比,我校5名初三老师报名参加。课题分别是:邓佳卉《石灰石的利用》;许亮亮《常见酸的性质》,陈静《常见的碱》,李静雯《人类重要的营养物质》,吴悦《盐的性质》。我校老师饱满的精神面貌、新颖的教学设计、良好的教学素养给区教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邓佳卉老师获一等奖,许亮亮老师获二等奖。

5. 2011317,在南师附中召开南京市高中化学竞赛工作会议,陈懿老师对全市负责竞赛的老师作了有关竞赛辅导策略的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