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代表队勇夺首届JSYPT冠军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1550

     201378日,首届江苏省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JSYPT)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我校由潘志民老师指导、纪伟老师领队,姚博文(队长),章灿洵,陆思聪,李端,卢可晗和张润中等六名同学组成的“圆桌武士”队在来自全省的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78日上午八时,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装备中心、省物理学会、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南京外国语学校联合承办的“JSYPT2013成果汇报展评活动”准时开幕。开幕式首先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倪道潜致辞,随后是南外董正璟校长、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院长依次发言并对本次比赛做了进一步介绍:此项赛事的题目来自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学生必须通过科学实验找寻答案,JSYPT采用国际青年物理学家(IYPT)的辩论竞赛模式,活动会徽(见下图)中的关键词“实验、思辨”点明了比赛的特点。之后是参赛队员宣誓,最后由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刘丰书记做了总结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2天的激烈争夺,我校“圆桌武士”代表队以循环赛第一名,大比分领先第二名的好成绩晋级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又凭借着高三选手姚博文和章灿洵的精彩发挥,力压南师附中“知者不惑队”和扬州中学代表队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此外,我校另一支代表队,由刘燕鸣老师指导、杜菁老师领队的“燕鸣惊人”队,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铜奖的好成绩。

  在此向两支南个代表队表示祝贺!向为这次展评活辛勤付出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