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学生在中国高中生创新竞赛(CYPT)中获奖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02-28浏览次数:3498

2013.2.20~2013.2.25 在天津南开大学举办CYPT2013暨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物理冬令营,共有全国15支重点中学代表队参加。中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CYPT (China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参赛学生就一些实际物理问题进行团队合作研究,然后就其物理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我校高三年级组潘志民老师带领南外青年物理学家社陆思聪(高二)、李端(高二)、姚博文(高三)和章灿洵(高三)等4名同学组成南外代表队经过2天五轮15个小时激烈的物理辩论赛,以总分222.53分的好成绩获得团体第三名,与第一名杭州二中代表队仅1.8分之差。获得前八名的学校依次为:杭州第二中学、湖南长郡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大附中-知者不惑队、南师大附中-质子队、深圳中学、人大附中1队、苏州中学。

结合理论笔试、辩论赛中表现和英语口语面试,我校高三(1)班姚博文与章灿洵两位同学入选第26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2013年中国国家集训队,其中姚博文同学去年即为国家队5名正式队员之一,曾于20127月赴德国参加了第25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今年中国国家集训队共有8名选手组成,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大附中、湖南长郡中学和深圳第二实验中学。

 

   

 

南外代表队合影CYPT2013

 

  

我校队员在比赛间隙与评委教授热情的交流

 

  

我校代表队获CYPT2013团体第三名


 

 

陆思聪(右起)、李端、章灿洵和姚博文同学获优秀营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