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组张筱诗老师参加苏州外国语学校举办的“第五届跨文化背景下的当代外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1409

       4月11日-13日,“第五届跨文化背景下的当代外语教学研讨会”在苏州外国语学校盛大开幕。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外省、直辖市近300名外语教学专家、领导、外语教师和苏州市近200名代表前去参会,同时共邀请国内13所著名中小学为与会代表呈现16节特色课程。我校德语组张筱诗老师也受到会务组邀请,在苏外初二德语班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德语公开示范课。她以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完成复活节、圣诞节,除夕,狂欢节等德国重要节日的学习,任务型教学方法的设置让学生听、说、读、写等多种能力得到极大地锻炼。在学到圣诞节这个节日的时候,她还带领学生们一起唱起了德国传统的圣诞歌曲。整节课内容充实而有趣,学生们玩的很开心,学得也很起劲。
    在课后的点评会上,德语DSD项目中国华东区专员Gundula Meyer-Oehring女士高度评价了这堂课。她赞扬了张筱诗老师亲切和蔼的教学风格和对于课堂教学活动的精心设置。在这堂课上,学生们学习德语积极主动,他们的听说读写各方面都得到了练习。Gundula女士还幽默的说:“也许学生们今天晚上就能梦见各种德国节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