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德班孙雨洁同学获德语青少年辩论赛上海赛区第三名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1534


   “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Jugend debattiert“) 是由德国联邦总统推动的一项赛事,至今已有11年历史。比赛时,正反双方分别由两名学生组成,就某一给定的主题进行时长为24分钟的辩论。该项比赛于两年前正式引入中国。
  2013年4月6日,“全国中学生德语辩论赛——华东地区选拔赛”在上海德国学校举行。在张晓虹老师的带领下,孙雨洁和夏若婷、李晰媛三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参赛的学校有上海浦东外国语学校,上海浦西外国语学校,上海曹杨二中,苏州外国语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
  第一轮辩论赛后,十三名参赛选手中有八位晋级第二轮比赛,孙雨洁和夏若婷双双入选。往后的比赛愈来愈激烈,高手如云。又经过两个回合的唇枪舌战,孙雨洁同学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5月份的北京全国决赛。

图为孙雨洁和夏若婷同学与前德国辩论赛冠军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