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德国”研讨会活动

发布者:王萃发布时间:2013-04-07浏览次数:1105

    3月9日至10日,由ZfA(德国教育部海外教育司)主办的“留学德国”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地区的15所DSD(Deutsches Sprachdiplom即德语语言证书,简称“DSD”)教育项目学校的德语教师以及德国教育部海外教育司的专业顾问、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代表、德国多所著名高校代表等共65人参加会议。
    胡虹洋校长首先代表我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热忱欢迎到场的各DSD学校的德语教师们。胡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德语的发展情况,并指出自从我校参与DSD项目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到德国交流或者凭借语言文凭在德国高校就读。

     两天的会议主要由以下几个内容组成:回顾及展望DSD学校德语语言证书的通过率情况;DSD项目学校的学生申请留学德国的流程;莱比锡大学、哥廷根大学、锡根大学、卡鲁大学等德国高校代表介绍学校及招生情况;DAAD代表介绍了解性学习课程以及奖学金申请要求;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负责人介绍留学德国的咨询服务项目;介绍在德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会议主要就DSD学校的学生毕业后留学德国需要的条件,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如何申请奖学金等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详细介绍了在德国留学深造的相关事宜。我校高三年级德语班的毕业生也受邀与德国高校代表进行对话。研讨会在与会人员热情高涨的提问和参与中一次次推向高潮,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这次研讨会为DSD学校的老师们在帮助德语班的毕业生申请赴德留学方面提供了十分有效的信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