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德语班卢思航同学参加《启蒙的艺术》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1642

我校高三德语班学生卢思航参加《启蒙的艺术》德语征文比赛并获奖,因此有幸被邀请去北京参加11月18至20日围绕启蒙的艺术展开的一系列活动。
《启蒙的艺术》展览是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及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的大型主题展览。根据中德双方协商,上述德国三家博物馆共提供579件(组)文物艺术品及其它藏品,于 2011年 4月 1日开始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新馆进行长达 12 个月的展出,展示欧洲、特别是德国启蒙运动以来的艺术与生活。
三天的活动期间,卢思航同学与来自全国8所外国语学校的德语学习者共同参观《启蒙的艺术》展览,领略思想启蒙对欧洲社会乃至全世界的巨大影响;共同在德国大使馆文化部畅谈对启蒙艺术的理解,在德国使馆官员面前展示德语水平;共同游览故宫,追踪寻找故宫中潜藏的欧洲元素。此外更入住在北京的德国家庭,了解在中国的德国人的真实生活。三天的时间里,大家不仅在同学之间结下了深刻的友谊,更与德国伙伴相处愉快,度过了美好的周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