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组青年教师沙龙公开课顺利完成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879

    本月,地理组金露老师《常见天气系统-锋面系统》,张若熙老师《多变的天气》两节公开课顺利开展,教研组在公开课后及时的召开讨论会,评课、研讨,共同提高教学能力。
    《常见天气系统-锋面系统》一课通过实验的方法研究冷锋暖锋过境过程的天气变化,学生通过观察实验更能清楚的认识到锋面系统的原理、现象。从而了解我国天气系统,初步学会解释天气现象成因,培养学以致用的思想。通过学习使学生从大气环境的侧面感知人与地理环境的关系,养成学生热爱自然、了解自然、遵循自然规律的朴素情感和态度。 

金露老师 《常见天气系统-锋面系统》


    《多变的天气》一课充分的联系生活,通过学生表演展示天气变化对生活的影响,利用PM2.5展开一段情景剧表演,学生在活动中发现问题,找到解答,寓教于乐。树立人类和自然环境之间相互适应相互尊重的观念,培养环保意识。 

张若熙老师 《多变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