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高中代表队荣获南京市阳光体育比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1715

    2015年5月9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名学生代表参加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体育局联办的“2015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在全体队员的团队合作下,荣获了南京市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高中的学生,平时学业很紧张,但是“健康第一”的理念,“为校争光”的责任,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这次比赛的规则是团队积分,所以每一个队员的努力都非常重要。他们坚持利用课间、课后进行训练,加强配合,相互帮扶,向体育老师请教技巧、与同伴比赛磨练心智。比赛当天,正逢周六,有很多学生主动放弃课外拓展的课程,一大早都按时到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先进行的是团队3分钟跳长绳比赛,同学们团队协作,跳出了我们的最好成绩。紧接着是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掷实心球比赛;个人2分钟盘踢比赛和2分钟双摇比赛,同学们奋力拼搏,比出了个人的好成绩。最后进行的女子4*800米和男子4*1000米的比赛,每一名参赛的同学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跑,用自己的汗水捍卫了集体的荣誉。其他同学呐喊加油、鼓劲助阵,团队的力量让队员们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5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的举办,正是各级领导对青少年身体健康关注的具体行动,未来国家的建设、今后人力资源的发展,最基础的工程应该是 “健康身心”的培养。我校长期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推进,关注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体育组老师精心策划多项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体育竞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我们希望各种赛事的举行,能激发更多的同学,走进阳光、走进操场,享受运动的快乐、拉近师生的感情,促进南外校园文化和谐发展。

教练员:王少林、杨峰

附:参赛运动员名单

陶逸朋 高一2班     刘逸涵 高一2班     袁千惠 高一2班     陈丹懿 高一2班

徐钦禹 高一3班     陈凌风 高一3班     王雨婧 高一4班     宗宇轩 高一5班

刘宸源 高二1班     邓若凡 高二1班     刘若原 高二1班     李彦旎 高二2班 

崔懿涵 高二2班     李灿然 高二3班     黄哲彬 高二4班     沙可鸣 高二4班

王贺宁 高二5班     陈丽夏 高二7班     杨思琪 高二7班     李云琪 高二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