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玄武区体育教研活动简报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1588

    2014年12月18日,我校举行了玄武区体育教研活动,区教研室的相关领导、专家及兄弟学校的体育教师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为成功举办此次教研活动,体育组的老师们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把我校高中体育选项课教学成果做了充分展示,总务处、电教组等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首先在小剧场报告厅举行会议,会议由区体育教研员张桂宁教授主持,她对南外近年来的体育工作成果做了充分的肯定。教学处陈波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回顾已经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对我校的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育教研组童晓老师结合自己在丹麦交流学习的经历向全区体育教师作了《放眼世界——丹麦交流有感》的讲座,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之后我校姜瑞华老师、王少林老师分别向全区体育教师开设了羽毛球和排球两节公开课。特级教师杨潘顺老师首先对两位教师的上课效果给与了高度评价:两位教师都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按照体育与健康课标要求,合理选择教学内容,认真剖析教材,采用合理有效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两节课的效果都非常好,向大家充分展现了南外高中体育选项教学的现状。随后玄高季晓兵老师和十三中沈锋老师分别对这两节公开课做了点评,他们认为两节课都非常精彩,内容充实,组织严谨,练习手段多样,教师基本功扎实,学生的水平较高,教学效果良好,达到了课前的教学目标。此外大家还观摩了我校的大课间活动,同学们用良好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南外学子的风采。
    最后,部分年轻教师也纷纷发言,表示本次教研活动非常成功,南外高中体育与健康选项课教学的实施成果卓著,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教研员张桂宁教授再次向南外承办本次教研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区体育教师利用好教研活动的机会,多学习,多领悟,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童晓老师讲座

姜瑞华老师的《羽毛球前后场移动击球》

王少林老师的《排球接发球》

玄高季晓兵老师点评

十三中沈锋老师点评

专家们认真看课


    南京外国语学校体育组
    2014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