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乒乓球代表队参加江苏省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张伯远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1832

2014年7月2日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第12届江苏省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盐城市高级中学举行。我校乒乓球代表队一行12人在童晓老师带领下,赴盐城参加了比赛。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奋勇拼搏、享受比赛,展示出了南外学生的青春风采,并且取得了初中女子团体第五名和双打冠军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这也是我校乒乓球队第一次获得这么好的比赛成绩。

本届比赛参与单位和人数均为历届比赛之最,比赛设高中组、初中组并进行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各七个项目的比赛。我校参赛的运动员有高中男子组的姚岳、范效源、刘若原和高子懿,高中女子组的王佳翼、杨悉薇和潘昕宸,初中女子组的潘开欣和杨萱仪。本届比赛的水准相当高,部分参与单位及学生的乒乓球技术水平几乎接近省级专业队水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目前有关政策规定,学生获得省级锦标赛事的规定名次或成绩,可向当地市体育局申办国家一、二级运动员证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初三(9)班的潘开欣和初二(8)班的杨萱仪同学在队伍缺少一人的情况下参加初中女子组团体比赛,在比赛中,她们克服困难、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终获团体第五名。她们的比赛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赢得大会对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尊重。在之后女子双打比赛中,两位小队员再接再厉、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又拿下了初中女子双打冠军荣誉。

由于7月6日要到达徐州参加第18届江苏省运动会青少部乒乓球比赛,两位小队员与单打项目失之交臂。但在省运会的比赛中,她们代表南京市获得各自年龄组女子团体冠军和亚军,并取得评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资格。在此,向她们表示祝贺!也培养她们、关心她们成长师长表示感谢!

教练童晓老师和南外乒乓队员队员合影
教练童晓老师和南外乒乓队员队员合影

南外乒乓球队高中组合影
南外乒乓球队高中组合影

队员比赛精彩瞬间队员比赛精彩瞬间
队员比赛精彩瞬间队员比赛精彩瞬间
队员比赛精彩瞬间

潘开欣和杨萱仪获初中女子组团体第五名
潘开欣和杨萱仪获初中女子组团体第五名

教练童晓老师和初中女子双打冠军合影
教练童晓老师和初中女子双打冠军合影